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  《财新周刊》全年共出版50期,其中以人物为封面的9期,看看他们都是谁?
  2016年,除春节和国庆两个七天大假休刊,《财新周刊》全年共出版50期,其中以人物为封面的共9期,约占全年出刊量的五分之一。
  这些人物中,国内外政经要员6位,包括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、亚投行行长金立群、美国财长雅各布·卢、中国财长楼继伟、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彥。其中,特朗普还分别在当选前和当选后各上一次封面。
  企业界人士 7位,包括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、 壳牌CEO范伯登、道达尔CEO潘彦磊、淡水河谷CEO费慕礼、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、“宝能系”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以及号称“中国首善”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。另外,在“亮牌万科”这一期封面中,在王石、姚振华“顶牛”的绘图中还隐约出现“第三张脸”,至于他是谁,文中也有涉及。
  以下为2016年《财新周刊》人物封面列表:
  
  赵伟国的炼金术 (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:2016-01-11)
 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如何成为横跨IT产业和A股市场的新晋大作手
  
       “用创新的国际最佳准则打造亚投行” (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:2016-01-18)
  专访亚投行行长金立群,讲述亚投行背后的故事
  

       专访周小川 (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:2016-02-15)
  央行行长周小川谈人民币汇率改革、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和数字货币
  

  不是危机 是关键时刻?(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:2016-03-07)
  美国财长雅各布·卢、中国财长楼继伟、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彥等三位世界级财经决策者接受财新专访,阐释政策,开出药方
  

       大宗商品走向何方(2016年第14期 出版日期:2016-04-11)
  专访壳牌CEO范伯登、道达尔CEO潘彦磊、淡水河谷CEO费慕礼——原油、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经历了艰难考验,眼下反弹,未来怎样
  
       特朗普完美风暴(2016年第22期 出版日期:2016-06-06)
  特朗普成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,绝非茶杯中的风波,而是美国国内政治生态和国际格局的分水岭

  
       亮牌万科(2016年第26期 出版日期:2016-07-04)
  关键各方、真实意图、资金实力、最后底牌全部明朗,万科之争进入决战

  
       再看陈光标(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:2016-09-26)
  中国“首善”的自我包装、营销以及谎言渐次剥落的荒诞历程
 
  
  特朗普来了(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:2016-11-14)
  他已成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那个人,接下来怎么办?

  相关阅读
  财新网 《财新周刊》频道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吴鹏

吴鹏

68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副总编辑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