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很希望看到中日韩元首、两岸领袖在李光耀葬礼上的会面

 

 

 

1)不到20年前,当我在《中华工商时报》海外部做记者时,有一次被领导派去出席中信主办的21世纪经济论坛,李光耀出席了会后的新闻发布会,谈了些什么,我已记不得了,但当时我坐在第一排,与他咫尺之遥,他身上所散发的那种威严和气度,给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2)上周,美国的基辛格博士访华,在接受财新专访时,谈到了当时病中的李光耀,对其深表赞赏,惺惺相惜(文章和视频详见http://international.caixin.com/2015-03-23/100793669.html)。博士比李大上几个月,但博士的身体却比李好很多,仍在世界上四处游走。我想,这可能是因为李光耀比博士做的官大,要操心的事更多些的原因。

 

3)李光耀生前是亚洲硕果仅存的老一代国际政治家的代表,他也力主亚洲价值观。而一周后他的葬礼相信也会和曼德拉当年的葬礼一样,风风光光,成为国际政要的一次盛大聚会。对于那些有矛盾或对立的亚洲国家和地区来说,其领导人若能借此相逢一笑泯恩仇,当是李光耀对亚洲和平的最后贡献,很希望看到中日韩元首、两岸领袖在此次葬礼上的会面。

 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吴鹏

吴鹏

68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副总编辑

文章